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comebuy加盟 》市場需求是否穩定?成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comebuy加盟 》市場需求是否穩定?成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comebuy加盟 》市場需求是否穩定?成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店賺錢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小吃加盟創業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唐記包點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圓稼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網店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寵物加盟

又到畢業的日子 文/河南巖石青松 七月流火,又到了畢業的日子。 我的心情十分激動,又很惆悵。激動的是,又一批風華正茂的學子們,將學業有成,像出籠的小鳥兒,告別曾經生活和學習過的的中學校園,紛紛飛向四面八方;惆悵的是,我作為為人之師,將和這些朝夕相處,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就此分別,心里真是難分難舍。 當我一個人徘徊在空蕩蕩的教室里,用手輕輕摸摸這張桌子,或者摸摸那張椅子,心里覺得難以言狀的孤獨和失落。面對此情此景,我上中學時代畢業的情景不由得在眼前浮現。 那時,我所就讀的學校,是豫西一所農村鄉鎮中學,學校背靠小秦嶺山脈,明凈的弘農澗河,靜靜地從學校門前流過。那時候我在我的班級五十多名同學中,學習成績常常處于中等水平,平時自由散漫,上課不是打瞌睡,就是埋頭看課外書,但是奇怪的是,臨近畢業前的一個月,當我們在校的時間正處于倒計時,我在課堂上聽講格外地認真。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我的班主任王育新老師,中等個子,廋弱的肩膀,四方臉,一身干凈整潔的西裝,顯得風度翩翩,如同五四愛國青年。他多才多藝,博學多識,他的語文課我和同學最喜歡聽。就在我們即將的畢業的最后的日子,王老師恨不得把肚子里所有的知識,“咕咚咕咚”全部倒給我們。 記得一次,他在畢業語文復習課堂上,王老師運用北京蕭啟宏的《全息漢字教學法》教我們將如何認識漢字。記得王老師他先講了一個“曉”字,寫下了與曉有關的漢字詩:“東方發白雞抱曉,朝陽旦暈晨曦早。西山日落昏幕晚,夕陽霞光照天燒。” 他講到“曉”字,說到:“日,代表太陽,堯,代表土山,天剛亮,站在土山上最先能看到日出。”特別是他講到“存在”二字更為精彩。存是“有”和“子”重合。有子既存,延續生命。存音通寸,指寸寸光陰。存字是指時間的意味著一代又一代走在路程上,一代傳一代以至無窮,在是“有”和“土”的組合,有土即在。這個字指空間的,土即鄉土的意思。在音通載,人和所有生命都共載一艘諾亞方舟上向著不可知的目標前進。我來自哪里,到哪里去?“存在”的漢字帶給我無限的遐思。我還清楚的記得王老師當時還講到,這是一種比較有創新意義漢字識字教學法,能使我們在趣味中學習漢字。每一個漢字,都是一幅優美的畫,一首美麗的小詩。 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王老師在我們畢業前為我們上最后一節語文課,為我們講述如何去品味宋詞,他旁征博引,聲情并茂,讓我們細心去感受“柳永體”、“易安體”、“稼軒體”、“東坡體”等不同宋詞的藝術風格。“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或婉約,或豪放,使我仿佛覺得,世間萬般情愫皆在宋詞里找到答案,字字珠璣,道盡天下情事。王老師帶領我們體味宋詞,享受宋詞般的生活,感悟生命的味道。 王老師早已與我們永別了,但他的人格魅力,孜孜不倦的教育情懷,他的語文課,為我一生成長影響很大,鼓舞我在山區教育的旅途上,一路風雨兼程,帶領我的學生們去追求幸福,創造幸福。 七月,又到畢業的季節,就在2014年畢業典禮上,就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我和同學們一起豪情滿懷地高唱《畢業歌》之后,我沒有像往年一樣為孩子們致畢業辭,而是為我的畢業班孩子們,講述我的畢業班班主任王育新老師,美麗的教育故事。 畢業季 文/與夢飛翔 七月的校園里,總是彌漫著溫馨而傷感的離別氣息。那些滿懷欣喜憂傷的歲月,那些記錄青春過往的歲月,那些見證友誼愛情的歲月,終將逝去。青春散場,即將離開校園的我們,總有太多的感懷。 當所有師姐都已成往事,而師妹仍不諳世事時,就到了畢業季。畢業分手 畢業的時候,其實是千百萬個夏天的故事。千百萬個人,千百萬個不同的夏天,相同的只是告別。 我從第一天上學就在等畢業,雖然這么說比較消極,顯得很沒有正能量。但我確實用十幾個夏天,在等一個終于能告別的夏天,告別考試,不斷推著眼鏡的老師,沉默不語的教學樓和圍著鐵欄的校門,告別枯燥煩悶的學生時代;我以前想象這天的時候,覺得我會激動到裸奔三十里路。 后來,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的告別,讓我覺得,告別其實不是一件能激動到能令人裸奔三十里的事情。 小學畢業那年,我還不知道畢業是個什么東西,應該用什么表情,什么語言,什么裝扮來畢業,初中時才明白,原來畢業以后,很多人都會變得你不認識,有些乖巧的變成了小混混;有些調皮的開始戴上眼鏡一本正經;有些樸素的變成了非主流少年。 到初中畢業的時候,就知道了畢業以后,大家會變,只是不知道有些人跟你說一句再見,然后從此以后你就再也沒見過了;有些人你以為無話不說,再見面卻已經只能尷尬地笑笑。 高中畢業那年,知道了人會變,會難以再相見,再相見可能已經無言;只是又沒料到,大家從此天各一方,能相隔那么遠,遠到再也難有共同的見聞。 現在大學都快畢業了,那天拍畢業照的時候,下著大雨,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拍照的地方,是剛剛開學時,軍訓的地方。軍訓那天,我不肯戴帽子,因為我覺得我有女朋友,帶個綠帽不合適。 這些恍如昨日的記憶,不知不覺就永遠成了記憶。來大學報道那天,也下著大雨。 我從車上下來,一腳踏在了水坑里,然后撐開一把巨大的雨傘,跟著一位因為我不是師妹而非常冷漠的師兄去學部報道;而我作為一個非常有原則的師弟,發現竟然不是師姐,我也變得很冷漠,兩個人就在風雨飄搖中相對無言。 畢業匆匆 文/曦光-愿 親愛的一中: 見字如面。 或者該叫你老一中了,你現在的樣子我都說不出話來。我剛看到那片林子不見的時候,我在寢室莫名的大罵了一聲:“我X你血M。”室友都看著我不敢說話,而我現在終于平靜下來,除了感傷以外,我還有一點點的感動和遺憾。 我總是以為,一中就是那樣,給我的感覺就是:干凈。當年景園中學把天藍色的墻皮刷成棕色的時候,我甚至還給身為教務處主任的阿化打電話一頓埋汰。可是一中今天這樣,我也不知道該給誰打電話了,我是真的真的想回去,坐在長椅上流流淚。 你還好吧?老一中。 請原諒我的無能為力。我知道褐紅色的墻皮不是你的本意,我也知道那些筆直陪伴你的白楊不愿意離開。可是你看,時光在變啊,就連高考制度都在變,我們曾經奮力一搏的最后一考都已經被改沒了,我們又哪里回得去呢? 老伙計,你說說,那些樹的年紀比我都大,總是高高聳立著也不說話,葉子在云端跳舞,簌簌的不知道哼著什么曲調,他們得罪誰了呢?難道也是阻礙時代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人總憑著個人的意愿改變自然,這是在所難免的笑話,大自然的生命高貴的一直在沉默,就像濟南頭頂好久不見的藍天。 我感謝你曾經給我那樣的日子,我遺憾你再也給不了我和我的他們一樣的日子了。你知道么?每回夏天回一中的時候,我都喜歡聽那首《夏天的風》。夏天的風我永遠都記得,清清楚楚的說你愛我。只是畢業匆匆,我一直都覺得沒臉見你,我又不是知名校友,我只是還記得我是一中人。 罷了,總歸是不在你身邊。就讓那些小輩去鬧吧,我也老了。只是,老伙計,你還疼不疼啊? 你看看我,我還曾經在體活課上躺在你的陰涼下,睜眼閉眼看著白云從綠葉間隙的藍天飄過,默念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句子呢; 你看看,我還是那個晚自習最后一個走出教學樓,在白雪皚皚的樹掛下面大聲呼喊你的名字的孩子呢; 我做夢還坐在門口的水泥地上,迎著下沉的日頭聽校園廣播呢; 我現在還在濟南的夜晚里流淚打著這篇文字呢,你倒是說話啊 ?! 我以前一直以為時光寶貴,拿金錢這種俗物無法購買,后來我發現,其實人的工作就是在租賃自己的時間,而真正重要的是“在乎”。再多的祝福都抵不過臨別的一個擁抱,再繁的祈禱都輸給夜深的一句晚安。 我要我們在一起,我們一直都在一起。 你和我的日子都還在,你依然無聲的付出和給予,像你當初待我一樣,我帶著迷茫一步三回頭的離開你,如今依舊迷茫,時光匆匆,人海茫茫,但夢想總還是要有的,萬一要是實現了,你就再給我放 首歌聽吧,像當年高三一樣,像那首《光陰的故事》。 畢業寄語 文/山水情思 曾經在師專這一涼亭下相聚,如今我們撿到了一支槳,于是我們便去遠航,定向風把我們吹散。從此我心中只有一個記憶。笑得最后的人笑得最好。 望著你的腦袋,好象經歷了二個世紀,森林不在生長。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請不要忘記,當你在黃昏漫步時,有一遠方朋友在為你默默祈禱。祝愛情事業同步前進。 你與我交往并不多,可我深深驚訝感動于你在我的留言冊上的熱情燦爛真摯的問候。深深感謝,祝你幸福! 理想總有實現的一天,生活畢竟會被征服愿成功與勝利和你同存。 人生是場經營 七月是收割的季節,也是播種的季節,愿你播下成功幸福的種子。 說話細聲細氣,做事仔仔細細,待人誠誠懇懇,未來前程似錦。 在師專,我們相聚還不到一年,可是又要分別了,真是無奈。在這分別之際,作為愚友的我無一物相贈于你,獻給你的既不是贊歌也不是頌詞,只是我真誠的祝愿。愿你帶著好奇憧憬,理想的追求去尋覓追逐。 從你遒勁的字,我見到了你的韌性。愿你帶著這韌性去塑造自己美好的未來。 我最喜歡《西游記》的主題曲《敢問路在何方》;也喜歡總是那么快快活活的齊天大圣,因為我懂得了自信、樂觀、堅韌也必將使人成功。 兩年短暫,手足情深,今天別離,何是相聚?愿君多保重! 兩度春秋,楊柳依依,情如手足,天長地久,友誼長存!愿吾友此去一路順風,鵬程萬里!也愿我友多多保重,愛情事業獲豐碩成果! 日全食曾經出現過可這機會并不多太陽仍舊散發出自身的光輝它不需要月亮更不要云朵。 每個人的一生總有一個人或幾個人陪他行走人生之路,但終說有一個能陪他走完終途。我有幸陪你走過這兩年的風風雨雨,今日分別請接受我的祝福,祝你應多善于經營自己的人生。靜聽天籟,戰斗到底。 我們互贈一曲無聲的歌,愿永遠珍藏! 人家都說當老師工資低,難以富裕,然而能用什么手段使之實現呢?有的,那就是從事經商善經就是包含善于經營的味道,望君在未來的另一半事業經商中能對得起自己的名字,到那時可別忘了世界上還存在著我。 太陽不可捧在手里,捧在手里的絕不是真實的太陽,輕易到手的成功同樣不是幸福。相信你定能善始善終,不斷得到更新的幸福。 男性成熟的標志富有深沉的內涵,嚴肅而不呆板,給人以人性一個難猜的迷。你定會夠標準。 樂觀者于一個災難中看到希望,悲觀者于一個希望中看到災難。愿君永遠是樂觀派。有機會請光臨鄭坊。 也許我們是語言相互勾通的緣故,我們之間一見如故,加上我們同在一個學校實習,對你的了解有了更深的認識,你那豪爽的性格,加上你優美動聽幽默風趣的語言,真是令我望塵莫及。現在臨近畢業,讓我衷心地祝福你事業和愛情的雙豐收,我期待著我們再見面的喜悅! 美好的時光往往容易流逝,二年過去了,我們就要各自楊帆,此時我總覺得失去了很多很多,不過我堅信,這一切都會回到我們身邊,祝友永遠幸福! 只有別時的痛苦才知聚時的歡娛今朝別君明朝定會讓鮮花擁抱你。 炎炎的七月,就要與你握手言別了,兩年了,是以使我引以為恨的是和你相與交談的時間太短了,兄弟你那誠懇的為人隨和的處世都永遠地存入我記憶之長河,但愿別后能多來往,以彌補兩年相處之不足,路在你腳下延伸,勇敢地走吧龍年七月于師專。 記得你我最深的接觸便是見面時,相顧那淡淡的一笑,希望這微笑能成為你我記憶中那永不磨滅的印跡!隆冬里的那片幽靜,追求必有所得。 我們又是同鄉,又是同病相憐。這是我倆情感相交流的橋梁。兩年來你給我最深的印象是你既是一個實干家,又是一個幻想家。這很好嗎!所謂現實主義與理想主義應相結合吧。 沉默回答無言,低頭報以低頭,怪人——你想,少話——我的性格,空辜負,光陰兩載,或許烙印更深?別遺憾,機會還有,開始第一句:“你好,永遠!” 你總讓我找不著你,你的沉默是成熟的標志。而標志著你成熟的卻是你那——無聲無息的微笑。你就是這樣地讓人找著而不能忘記。真空的思維讓人永存。 初夏是喇叭花的季節,喇叭花很美分別之夏的喇叭花更美前途無量。浪尖上追逐生命。 不知今夕是何時的月,不知今夕是何時的水,看月容思故鄉,一個在水里,一個在天上,為故園為同鄉祝福! 一聲祝福送友踏上征途,一聲吶喊為君助助聲威到時又是一串歡笑共關事業家庭的成功幸福。 以前我倆同班,可厄運總喜歡與我作伴,你比我先領工資,我這輩子可比你不過了。然而最遺憾的是寒假沒有去你家玩。到時候會帶夫人同去,你可要讓你的小孩領我們玩玩! 我很相信沉默是成熟的標志,你只是用甜甜的笑臉足以表達你我的友誼,什么到黃市去,也許那里將有一個成熟的女孩。靜靜地彈我喜歡的歌。我行我素。 畢業后的生活 文/涼粉 轉眼間,進來中國人壽就5個月了,好快好快,內心真心感激公司里對自己好的人,謝謝她們教會我很多很多沒有接觸過的東西,沒有了解過的知識,保險 營銷是個流動性很大的工作,所以我身邊的同事就形形色色的換來換去,今天這個離職了,明天又認識一個新同事。在公司里,在競爭以及主管的幫助下,在中國人壽已經慢慢地適應。 但是有時覺得好累,生活充滿了壓力,工作的壓力。出來工作才知道事事沒有想象中的容易,沒有想象中的美好,工作亦好,感情亦罷。 4月 21號。從一場很長的夢里掙脫開來,看著鏡中的自己,一臉倦容。已然記不起夢里故事,只是夢醒時分總是有大哭一場的沖動。但淚水總止于眼里,找不出緣由,找不到出口。恍惚中覺得自己就像一只揮動翅膀拼命撲打玻璃的蜜蜂,即便使盡全力,依然逃不出去。 我被困在自己設的圈套里! 有時會掉進陷阱里。生活是有陷阱的,有的可以輕易的繞過去,有的命中注定躲不過。可怕的是,是自己心甘情愿地跳下去,想必這是一個幸福的陷阱。但無論形容詞是多么華麗,本質終歸是無法改變。逃掉亦或是沉淪?抉擇從來不易! 更何況是選擇障礙癥患者! 結束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自以為是地以為,就像拋棄一個沉重的包袱那樣簡單,一個人輕裝上路,可以換來自由與瀟灑。但世界從來不是自己想象的那般,而自己也從來不是自己所期待的樣子。本以為會有破繭成蝶的美麗,迎來的只是蛻皮的狼狽不堪。 友人問及,我總說我很好。我以為事實就是如此,陽光下,清風里,花兒多燦爛,笑聲就有多快樂。但每次夢醒時分找不到存在感時,才明白那只是故作姿態,以此掩飾所有的惶恐不安。不得不承認,暗夜里,一襲寒冷、幾片回憶便可把一個人吞噬。 我只是一只驚弓之鳥! 一個人的時光,世界是寂靜的。對于這種寂靜,總有一股冷冷的恐懼,于是,需要聲音去驅逐。每打開房門,第一時間往往是打開酷狗,儼然已成了習慣。當整個空間充斥著音樂,踩著節奏,才能明顯感受到小心臟的跳動。 從來是孤身一人,承認自己是孤獨的,也坦然接受一個人的孤獨。但唯獨兩個人的孤獨,我拒絕接受。倘若面對面,也仿佛隔了萬山千水,遙不可及,與其鬧心,不如就此放手。 但我只是故作灑脫之人! 雖然現在迷茫,云里霧里尋不著方向,但虔誠相信向前走,終會云開霧散。 也虔誠相信會遇見一個真誠、清澈、自由的靈魂。 我期待的是,他牽著我,穿過那扇玻璃,走向未知的未來。 感覺三月過得好慢,因為心情一直處于負能量中,在公司依然要充滿正能量,很多東西不由已,很多事情不會因為自己的心情而受到影響。加上春季過后,公司的各種招聘會,忙碌著各種招人,培養新人的工作,帶新同事出去見客戶,展業,我甚至忘記了都多久沒逛街了。但是新伙伴身上的那份沖勁,那份激情讓我想起了5個月前初進公司的自己,他們對工作都好積極,在他們身上都是滿滿的正能量。讓我暫時忘記了所有的傷惆,收獲好多的快樂。 三年時光,又要畢業了 文/唄人 高中過了,高了現在又是三年。三年又三年,每個人面對時間都在感嘆無能為力,可是又有誰真的抓住了時間,讓她流失的相對有意義呢?好像有那么一些人在別人的眼里是那么積極,可是我 好像知道他們深夜的時候會不會也躲在被窩里偷偷的哭泣呢?心里有好多的疑問,沒辦法解開,在這樣信息大爆炸的年代,自己也漸漸的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有或者這一切都只是在找不去努力的借口,也罷。 現在開始上班了,之前特別討厭那種整天呆在辦公室里的工作,所以我一直在避免那樣的遭遇,現在好了,完全沒有了那樣的機會了。年輕的想法太過于輕狂,現在知道擁有一本本科的證書是有相當的好處的。可是呢,努力再去創造,已經失去那樣的動力。然后,抱怨抱怨而已。 已經到了合法結婚的年紀了,好像又長了好大的一截。從來都不敢想象那是怎么樣的一種生活方式,模式。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個有所作為的人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其實說是在的,這只是給自己避免社交的一種借口而已,現在呢?已經失去了那種走到別人面前去推銷自己的勇氣。那些你們(我的同學們)見到一個高調的我在已經是過去式了,現在只能面對電腦硬盤里的種子興奮不已。我試圖去找回那時的自己,可是這就像冬日里的早晨,無數次的啟動起床模式,無數次的失敗。只是起床還會被遲到兩字強制啟動,而社交,只會隨著床架的搖動而越陷越深。猥瑣在自己心里面,在別人面前盡量保持沉默的美男子的高大上的形象,最終的結果可能會因為幾個帶色的笑話變得不同,可是我還是掙扎那所謂的面子上。 很多時候我也想著寫出一些高大上的東西,可是心里面本來就是很低劣的東西,不可污墻。有個詞叫做無欲則剛,除非你有出家人的胸懷,不然的話它只會讓人變得極度的消極,不可輕易的模仿。欲望就是理想的動力,不管你有多文藝,都不能否認他帶來的巨大能量。剛上班的這些天,我才驀然的發現,我之前想法想法不知是那么簡單的,可是我忘了,我發自己的想法給忘了。我有點捶胸頓足的恨自己,現在的路有點背道而馳的趕腳,可是值得慶幸的是多有還能擦上一點兒的邊。可是如果問我,那么你敢放下現在的做嗎?我想我是不敢的,因為我還要努力的變成別人覺得很好,很不錯的樣子。我給自找的借口是,人活著不能那么自私,我們要考慮愛我們的人的感受。事實上,我現在的工作可以讓我覺得還在路上走,可是我要是脫離這個軌道我就不懂要往那兒去了,把自己活生生的丟在荒野之中,然后變成野人(我不是一個積極的人)。船到橋頭有時候不會自然直,或許我是一個很悲觀的人,也沒有什么世界觀。 看街頭人來人往,每個人總有自己的目的地。不管那是哪里,不管是否是隨著自己的意愿而去,但至少現在到了。前一段路結束了,或許之前的那一段路的快慢,決定了走之后這段路的速度。心情也許會不同,但是成佛的那九九八十一難才重新開始。如果問去哪里,我會說先走再說。 所謂大學,這三年的時光里,大錯沒犯小錯不斷,每一次審視,都阻止不了下一次在犯。就像我一直加告誡自己,走出那種自憐自哀的困境,可是它就像是是大姨媽一樣,總有那么幾天什么事情都不想干,只想發呆,只想靜靜。 那么發呆是誰,靜靜又是誰;有怎么想著發呆的時候又想著靜靜呢?這是一個超級低級的笑話,可是每次都能微微的嘆口氣,然后又重新陷入對兩者的懷抱之中。很多人說,你可以什么都不想,可是我想反問一下,你怎么做到什么都不想,人在深度睡眠的時候,腦袋里還會在對你近期出現在腦海的里畫面進行選擇性的記憶和刪除,只是第二醒來的時候你什么都不記得了。有如何能放空自己? 每次見到一些比較文字會很興奮,見到事跡都會很激動。可是我真的不敢就那樣一走了之,甚至說換成是我的話,我會忘哪里去。離開這個我還可以用它來換點生活必須的水和面包,在這個世界上茍延饞喘,走著被無數人踏爛的路,踉蹌的走過這一生。有人說你現在才幾歲就想的這一生的事。可是,我難保明天早上出門明天晚上就進不了這個門了,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每天都在發生著這樣的事,而難免可能輪到我頭上,我甚至想是否有必要寫一封遺書,以免來不及告別就離開了。那么接著就會被問,你想那么多的東西累不累啊。那么沒有想這些的每天就不累的嗎? 現在三年過了,什么時候又是另一個三年?很多當年以為可以一輩子的友情,都已經漸行漸遠。現在的我就想是一張白紙飄到社會上,總是難免被踐踏,變得污濁不堪。可是我還想重新飄起來,那這在這個大染缸里,怎么讓自己保持干凈,又不會變得憤世嫉俗,又不會不合群。我是雙子座的,說是這個星座的人都有雙重人格,放在我身上的話就應該是,一面是污濁不堪,一面是遺世獨立,在不透明之下隱藏著一顆透明的心。但是總做不到完美的切換。每當孤獨和寂寞來襲時,也免不了按耐不住。 獨白的很蒼白,在這個年齡,我很遺憾之前沒有勇氣做過的一些事。當初何不破罐子破摔了徹底,就不用掙扎的這么違心,懊惱。我總不想用后悔這么一個詞,那會顯得很無能,反正回不到過去,有什么好后悔的呢,只能是有的遺憾而已。我很喜歡晚上,當一切都趨于平靜的時候,我就會無限的擴張,因我還活著,還活在這個世界上而竊喜。 嘆息了無數次的光陰似箭,可是每次回過頭來看自己,有好像還是一樣。廈門的溫度很高,又剛下完雨,電腦及其的燙。心情不好的時候感覺一切都在和自己作對。反過來,他們都是及其自然的存在,而到處找茬卻是自己。 青春一階段的散場,在下一階段肯定又將延續,只是面對的人不一樣而已。且不說物是人非,但已不是夢中人。夢中人且沒有哪一個顯得相對印象深刻。愛情使人變得美好,孤獨使人變得優秀。這一段之中有人缺席了,而我也沒有因此變得優秀。我沒有讓你牽強,刻意的進入我的生命中,人生要是一趟人間旅行,我們只是擦肩而已。時間久了,我也就模糊了你的樣子。 送給你的畢業季 文/尛小沫說 傻逼,我還是喜歡這樣叫你,大晚上被你畢業季的照片刷屏,心里也替你開心起來。 我們認識有多久了?我總是記不清用時間丈量的友情。總之就是很久很久。 我們從初中開始,我知道你每段戀情,也知曉你所有的喜怒,大概也只是這幾年缺席了一點一點吧,我居然不知道你是處女座,我居然和處女座玩的這么好,哈哈。 祝賀你畢業,人生只是剛剛開始,最近在感嘆,生活不易,可能也是在提醒我們活在當下,珍惜生活。知道你最近很努力,也給了我很多能量,是的,你給了我能量。 或許青春在悄悄謝幕,但我相信,我們的青春,只要我們想,它就一定在。 不知不覺,也和你一起走了那么多年。當年,我們騎著單車,迎著夕陽,在中學那趟路上,好像是幻想了很多,也說了很多以后的事情,可事實就是這樣,我們走著走著,竟然也都畢業了,可能以后會結婚生子,我希望來的快一點,但前提是,你要愛他,很愛很愛。我們總要保持著對愛情的高度熱忱,不知道為什么,但請保持。 那天半夜和你發的微信,我了斷了我自己的九年情感,沒有留戀,雖讓當時超級希望你安慰我,但是你發來的話還是驚醒了我,是的,我憑什么在這里自怨自艾,他有什么。 那天籃球賽之后,發了朋友圈,過程永遠比結果重要,突然覺得,愛情也是這樣,我很喜歡那個時候喜歡他的自己,我很懷念那段日子,因為我相信所有。 也希望你永遠記得愛得轟轟烈烈的那個人,畢竟他陪你走過了你的年少輕狂。 好了,畢業季要送點東西你,就把這個送給你吧,祝你畢業快樂。 送你一句話:每一個踏實勤勉的靈魂,所散發出來的溫柔光芒,都值得被更多眼睛看見。 撒啷嘿呦。太陽。 >>>更多美文:好文章

浪漫是一枚樹葉 文/孫翠萍 晚飯過后,我和老公去散步。走到一棵梧桐樹下,老公說等一等。他摘下一枚豐腴碧綠的梧桐樹葉來到我面前,雙手捧著,很鄭重地對我說:“這是送給你的!”我嬌嗔地打他一下,笑容滿面,悄悄地說:“就為這枚樹葉,我要給你寫一首詩。”爽朗大笑之后,心房內又禁不住流過一股暖流,柔柔的軟軟的“浪漫”! 已過了知天命的年齡,而縈繞在我們之間的浪漫依舊。我們是相依的親人,彼此坦誠地用柴米油鹽、近憂遠慮、增多的白發甚至疾病,浪漫著我們的婚姻,確切地說是一個溫馨的家。我們是平凡的普通人,常常告誡自己去認真做事,去好好善待每一天,但不是平庸,俗不可耐。生活中,有時像初春的一抹鵝黃淡綠,有時又像雨后偶爾出現的彩虹,欣賞的目光里就會泛出驚喜,就像這枚樹葉!手拿著一枚樹葉散步,別有一番滋味。 是的,散步是我們放松軀體的一種方式。 譬如夏日的晚飯后,天還很亮,我們可以在小區內散步,賞各色的花與各樣的樹,羨慕勤勞的人經營的鮮嫩的蔬菜。喚幾聲跑過身邊的流浪貓,或者蹲下來撫摸它。有一次碰巧遇到一樓小院內的一隅筑起的燒柴禾木頭的鐵鍋,傾斜的煙囪,炊煙裊裊,嗅著細火慢燉的肉香,感到久違的鄉村一景。啊,浪漫是不分時空的呀!當天色漸漸地暗下來,甬路燈與草坪燈依依相望,樓內的燈盞有的也亮起來,各種圖案的窗簾也會浪漫我們的心情。 我們還可以到小區的柵欄外去散步。靠著柵欄有一條五米寬的紅藍磚鋪成的人行小路,小路外側是一條不算寬的柏油路。放眼望去,小路上一行榕樹默默地生長著,它們會開花,它們的葉子小小的,小的讓人忽視,更讓人愛憐。但它們組合在一起,多得壯觀,多得令人炫目,太陽照耀樹冠的時候,能形成陰影,盡管陰影里移動著斑駁的陽光。每一次散步,我卻喜歡走在小路里的黃色的盲人道上,它讓我閉著眼聯想,世界把關愛送給了每一個人。最浪漫的事是渴望遇到我們小區里的一對耄耋伉儷。老頭子的腿不好,他坐在輪椅上,但他的眼好。老婆子的腿好,推著輪椅走,但她的眼不好。老頭子說向左點,輪椅就向左的;老頭子說慢點,輪椅的轱轆就會慢下來。他們拉著家常,也會說到往事。老頭子一臉淡淡的笑意,不時地仰頭看著自己的女人。老婆子總是祥和地點著頭,一臉的滿足。我羨慕他們,浪漫是不分年齡的,相愛的人相伴到老都是浪漫的風景! 我們常常從小區的西門出發,向北,到頭再向東,之后再向南,從小區的東門進來。小區的北側和東側是底商,各種店鋪,各式的廣告牌子。“夢幻酒吧”的招牌燈閃閃爍爍,那地方不屬于我們的浪漫。不管是“兄弟臺球城”還是“臺球基地”,那地方也是別人的,別人能舉起手中的長桿杵他認定的球,而我的手只會握筆。“韓都烤肉”為了擴大生意,在店外的幾排白楊樹間掛起了紅燈籠,擺設好桌椅招徠顧客。老公對我說:“來十個羊肉串兩個扎啤。”我搖搖頭。為什么?是為了環保還是為了養生?我不知道。反正熱鬧是別人的,我只要喧囂里的一絲靜謐就足夠了。從奧迪車下來兩位大肚翩翩的男士,他們去了“健康生態館”。兩扇門在極大的推力之中遵循著慣性定律,一前一后地擺動。一扇門上寫著“蒸汗”,另一扇門上寫著“汗蒸”,那是貴族體驗,演繹時尚。這與我們無關,我們沒有攝入太多的能量、熱量,不必再去花費大把的金錢去剔除。 的確,我們沒有名車,沒有別墅,沒有權勢也沒有名利。只是我們有健康,有快樂,有平和的心態,有向善的德行。端詳這枚樹葉,它會成為我桌案上的一景。它碩大碧綠,這是對哺育它的梧桐樹的報答,也是對大自然的報答。而我,又何嘗不是一枚樹葉呢?做一枚樹葉,詮釋生命的內涵,也是一種浪漫! 有一種浪漫,不聲不響 文/MT華 那一天,傳聞中午時分小城將有一場輕微的地震。沒有人相信,也沒有人恐慌。 男人是上午聽到這個消息的,他笑一笑,繼續忙自己的事情去了。他一直要忙到下午五點,即使午飯,他也會在辦公室里簡單地對付。女人在工廠里“三班倒”,中午時候,她剛剛下班回到家里不久。 那天中午,男人突然很想回家看看。一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打出租車跑個來回,男人完全可以在家里待半個小時。 他輕輕打開防盜門,幾乎沒有弄出任何聲音。他推開臥室的門,一縷溫暖熟悉的花香撲面而來。他沒有走進去,而是站在門口靜靜地望著床上的女人。女人側臥而眠,懷抱枕頭,身體蜷起如貓。她太累了,凌晨兩點到上午十點,整整八個小時。 男人盯著女人,足有半分鐘。他的嘴角微微上翹,眼睛里飽含愛憐。他輕輕帶上臥室的門,退到客廳。他坐在木椅上,靜靜地點起一支香煙。 男人在客廳待了半個小時。他把第三個煙蒂摁滅,然后站起來,再一次推開臥室的門。女人還在熟睡,依然保持著原來的姿勢。睡夢中,她的臉龐如桃花般綻開。男人也笑了,滿足而幸福。他掩好門,躡手躡腳地走到門口,即使無人注意,男人仍然是一位紳士。他的動作很輕很柔,甚至驚不起一只蝴蝶。 黃昏時,女人在廚房里對男人說,聽說白天有地震。男人說你信嗎?女人說當然不信,我睡得香呢。男人再笑笑,將蔥花下到油鍋。 也許女人永遠不會知道,在她香甜的睡夢里,男人曾經偷偷回來,然后安靜地陪伴了她半個小時。地震只是傳聞,只是謠言。男人不怕,女人也不怕。可是男人還是回到家,他擔心女人會有不安,哪怕這不安再微小、再短暫,他也會趕回來。為什么不呢?其實,生命中很多的浪漫都是這樣,不聲不響。 櫻花浪漫 文/wlh浪子心 引言----櫻花是一種植物,薔薇科,落葉喬木,花于3月與葉同放或葉后開花。櫻花花語:熱烈、純潔、高尚,它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征。 自從那年春天,妻去重慶南山游玩以后,就美麗的櫻花向我吹噓了很久,我不屑一顧,從小看櫻花長大,我還親手種過櫻花樹呢,可妻一指我腦袋說:“此櫻花非彼櫻花啦”!為此我還特地上網去查看了櫻花的種類,才知道妻指的是那種多層花瓣的很美很美的欣賞櫻花,這還不多見。 我們居住的縣城正在進行著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個個美麗的小區點綴著日漸繁華的都市,也讓我第一次有機會欣賞到真實的櫻花。那是2005年,初春的一個傍晚,我和妻一起散步。我們沿著桂溪河旁的小區大道走著。映入眼簾的可不正是櫻花樹?那一簇簇的,粉粉的甚是好看,雖然小區星星點點的櫻花樹不如櫻花林那么有規模,可重疊起那嬌艷的櫻花也能豐富我的想象,讓我想起《浪漫櫻花》電影的情景,“櫻花綻放的季節,櫻花林中,紛紛揚揚的櫻花花瓣隨風飄落,郭富城、張柏芝等一群人在美景下大跳PAPA PAPA舞”,多么的浪漫。妻圍著櫻花樹笑著,拿出手機叫我給她拍照。妻對櫻花的喜愛讓我萌發了想給妻一個浪漫的家的念頭,希望有一天,我能尋找到一個開滿櫻花的地方來養老,延續我們的浪漫。 轉眼到了2009年的春節,也許是冥冥中的牽引,一向不太關注房產信息的我,被重慶一個濱江樓盤的廣告吸引了。“龍湖酈江,600米的櫻花大道……”常常在問自己,我們為什么會喜歡云南麗江?是因為巍峨的玉龍雪山?湛藍的天空?蔥蘢的森林?還是因為古城的沉靜、茶香的愜意、夢境的迷離。或者,只是想在一個最舒服的地方呆著,證明自己,還想柔軟的生活下去。一如妻所說的“此櫻花非彼櫻花”,我也知道“此酈江也非彼麗江”,但我還是忍不住把她們聯系在了一起,因為在這里,有我喜歡的古城麗江般的沉靜和美麗。600米櫻花大道上的絢爛,盡管只是短短一個花期,卻有如麗江驚鴻一瞥的嬌艷;千米靜謐江面,洗去滾滾紅塵的浮躁,讓生活,有了一份坐看云卷云舒的淡定……這不正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上重慶實地考察,所言非虛。于是在那年的2月14日拿出所有的積蓄付首付,在這浪漫的日子、浪漫的春天,下單,無怨無悔。也是那年給妻最大的“情人節”禮物。從那以后,每年社區舉辦的櫻花節活動都是我們的期盼,那是我和妻專享的一份浪漫。 有人曾經把愛情分兩種,一種是松柏型的,細水長流,綠樹常青;一種是櫻花型的,璀璨至極但瞬間即逝。那么你會選哪一種?我想即使你選擇了櫻花型的也不錯,正如櫻花花語所說:熱烈、純潔、高尚。至少說明我們“曾愛過,且激烈而無悔”。 浪漫就是多用點心 文/崔振祥 母親兩個月前去鄭州哥哥家了,女兒參加學校組織的一周軍訓,終于有了幾天難得的二人世界。 一年快要結束,本周在家休息,正好做好后勤工作。早飯后妻子去上班了,我先把鍋碗瓢勺洗涮干凈,然后拖了兩遍地,最后把沙發、茶幾、書桌以及女兒的書籍、衣服、零食、玩具收拾干凈,分類放好。地板光潔、物品有序,坐在沙發上,沐浴著冬日暖暖的陽光,看幾頁心愛的書籍,自有一份愜意。中午,妻子回來,一進門就睜大了眼睛:“今天家里怎么這么干凈啊?”飯早已做好了,香氣飄溢,吃著飯,妻說:“孩子不在家,就是舒服。” 第二天去早市買了妻愛吃的蓮菜,去超市買醬油時順便買了瓶紅葡萄酒,又買了妻愛吃的鳳爪。晚上看著電視,吃著菜,喝著紅酒,妻面色紅潤地說:“就咱倆,買那么多東西干什么?多浪費。”我說:“兩個人也不能湊合啊。”我發現,她雖然嘴上那么說,但臉上卻分明洋溢著幸福。接下來幾天,我都會買點水果和她喜歡的零食,妻的表情始終是放松的、舒適的、快樂的。 周末,孩子回到家,沒兩天家里就凌亂如常,教育孩子又常令妻心緒煩亂,她說:“唉,你不在家多美,我和你爸可浪漫了。”“媽,你們怎么浪漫了?”孩子急得搖她的胳膊,她笑而不答。 我幾乎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浪漫,這個幾乎和我無緣的詞怎么會出現在妻的口中。長期以來,作為家中唯一的男人,我被母親、妻子和女兒三代領導人指揮,每每扮演著出氣包、垃圾桶、協調員的角色,家務勞動只能干點沒有技術含量的臟活累活。妻總是埋怨我不懂浪漫,只知道埋頭看書,生日、結婚紀念日、情人節、七夕,這些日子,總應該買個禮物浪漫一下吧?可真到了節日,卻不知道要買什么。問她了,她還不高興,講要是說出來就沒意思了。于是,每每過節就讓人覺得苦惱。 妻后來悄悄對我說,短短一周,讓她有了度蜜月的感覺。我恍然大悟,其實,女人并不需要你給她買多貴重的物品,只要你心中有她,對她有一份關懷,有一份牽掛,有一份貼心就足夠了。只要你多用一點心,對她多關注一點,多了解一點,想到她的前面,給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驚喜,那就是一種浪漫。想到這里,我對浪漫,少了一點困惑,對經營婚姻和家庭,又多了一份自信。 夫妻情柔擁浪漫 文/紫嫣荷冰 工作是生存之本,浪漫是快樂之源,我需要一種詩情畫意般的生活,希望自己的人生能處處充滿著浪漫色彩。哪怕是一片樹葉,一片花瓣我也要拈在手里揣摩好久,已有N次被媽媽撞見問我那上面有什么你翻來覆去地看?我相信自己說了她也不懂,我只是想著這葉片、這花瓣上的人生,就算夾在紙頁里變成標本,那也是一種逝去的人生,這種青春雖然短暫,但畢竟春暖花開時一種新鮮的生理輪回又開始了。而我們呢?一年又一年的時光流逝,孩子會越來越大,老人會越來越老,我們也有老去的那一天,我們也有走不動的那一天,明知道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可我一旦想到這些心里還是有些恐懼。 有語云,身體是本,健康是福。我經常給同事們說希望有什么也別有病,沒什么也別沒錢,這是我最大的愿望,她們總是笑笑說我:你這愿望還真是太大了~!有病是拿錢買罪受,沒錢是寸步難行,這是天經地儀的大道理,不光是我,相信誰都想這樣子,我家樓下一個女子已經臥床在家里了,我也是昨天剛聽媽媽說的,難怪我最近一直沒見到她呢,以前經常在電梯里碰到她的,聽到是醫生下了逐客令的時候我也很詫異!她那么年輕那么健壯的,孩子才上小學,就這樣早早地承受生命以及身體的離別之痛,那是怎樣的一種痛?我想想就會不寒而栗! 在這大千世界的俗世生活里,沉渣浮華,林林總總,我的生活不需要一味地做加法,而當舍去浮云與包袱,便得到清靜的幸福快樂。寶貝君,每當我向你訴說這些煩悶時,你總是勸我要樂觀地面對生活,凡事不要去想太多,更不要去鉆那些牛角尖,只希望我每天都要快快樂樂的,要我輕輕松松地陪你一起過日子就好。我特別希望有如詩如畫的你來充實我的人生。我們在文字里有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相愛的心靈婉約著你我。我就像一朵戀上文字的花,期待著你的陽光雨露,與你一起詩意地棲居在此,在文里相依偎著,揮灑出詩情畫意的生活,和我心愛的你一起相親相愛地享受著清靜宜人的小日子。 天地明月知曉,我們夫妻心連心,日夜相依相伴,時刻息息相通。這個冬天,你帶著和煦的陽光般的文字,來觸動我柔軟清澈的小心房,在這個屬于你也屬于我的地盤,一起維護著用文字心情構筑的城池。每天每夜,我靜待你點墨成章,用一片真愛和真心將一抹四溢飄香的文字飛卷成花,如春風輕輕吹開我童話般的眼睛。你也渴望看到我溫馨纏綿的花瓣,每當看到你搖曳沁人的文字,我便悠閑地躺在你的柔波里,感動著你相知的情愫。你總會用如此婉約的語言敘寫著我們相愛的奇妙,總會用心來記載著我們最美的愛戀。在歲月的懷里,你一直為我散發著四季的芳香,將愛的瓊漿灌醉了我的心房。 紅塵漫漫,靜看時光輕輕流轉,我們愛戀的花朵多么燦爛!每天享受著你給的愛與牽掛,在鋪開馨香花瓣的軟床上撫摸你的溫度,在我們的家里記錄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折疊著如花的心情,把快樂的時光放逐流長,你給的溫暖撥動著我纏綿的牽掛,那濃濃的相思劃過心海,雖然看不到你的身影,卻有你給的溫暖話語在我耳邊一直回響。回首我們來時的路,蝶花飛舞,遙望我們一路相伴的溫暖,那入骨的思念會讓我一生一世情牽癡戀。因為有你我的愛戀,夜晚才不會清冷而漫長,因為有你我的夢,日子才會溫馨甜美。你深情的眼睛是我今生的歸宿,你綻放的才情鐫刻著我無悔的愛戀,我的四季因你而溫潤明媚。 鴛鴦伴侶,恩愛情醉,今生有你,我的幸福垂手可得。寶貝君,在我們溫馨的家里,有聰明可愛的女兒和我一起將你牽掛。我期待著將來的某一天,在江南的春煙里,你我緊緊相擁于似水流年的燦爛陽光里,將心底魂牽夢縈的不老夢幻,在錦瑟的歲月里,漸次演繹成如詩如畫的人生。在你驀然回首時,我就站在你的面前,手握一把紫色小花傘,含情肪脈地對你微笑。我會深情地握住這份幸福,讓滿眼的柔情在心中彌漫,心便在如花的歲月中溫婉成詩,此生此情于你,一生不變。你的渾厚愛心,把我醉在了如仙似幻里,讓我一生一世都享受不盡,讓我與你一路花雨飄灑,一路幸福纏綿,主角在感天動地甜蜜的愛情世界…… 春節里的浪漫事 文/顧斌斌 猴年春節里,有一則上海姑娘隨男友到農村吃年夜飯,面對現狀后心理崩潰連夜分手的新聞,引爆了社交網絡。有人痛感區域差別、貧富分化;有人歷數年節禮俗,家庭教養;還有些一批憑吊鄉愁的人轉而高談闊論起門當戶對的話題。我在春節里也帶著城里妻子回到鄉村,我們卻有另一番甜蜜收獲。 我妻子最近著迷民間木板年畫等傳統工藝品,獲悉我的爺爺堪稱這方面半個專家,纏著要請爺爺帶路,調研一些我認為是封建迷信而不屑一顧的民俗。爺爺就拉上奶奶乘著孫媳婦的車在鄉村里穿梭,邊探尋民俗,邊走訪老友。我做方言翻譯,樂在其中。 80多歲的爺爺搗鼓年畫、紙馬多年,在20多年前為幫小兒子頂替城鎮戶口提前退休,就開始這項事業。爺爺有祖傳的鐵匠手藝,解放后鐵匠鋪收歸國有,學過半年私塾的爺爺就轉型為國營鐵器工廠職工,靠工資養活4個兒子。他的大兒子娶了那家鐵器廠會計的女兒,就是我父母。爺爺退休后,一雙擺弄鐵器的手,轉行拿起了毛筆、刻刀,跟著古鎮廟里和尚抄寫佛經、雕刻復印紙馬的木板。后來寫春聯、剪刻有復雜圖案的畫。在奶奶開的雜貨鋪里,爺爺的作品最暢銷。舊時候,婚喪嫁娶的禮儀風俗里,似乎少不了這些元素。 隨著人口的外流、習俗的變遷,年畫、紙馬等民俗在千年古城如皋的市場空間越發狹窄。我們拜訪的幾戶人家,也算是爺爺民俗產品供應鏈上游。如皋九華鎮龍舌鄉的楊夕照家族,年畫和紙馬的印刷已經不再用木板,更不用人工,用機器。我妻子調研的卻是那些撇在一邊塵封了的木板。終于在一些家庭的犄角處,尋寶似地找到一些雕刻細膩的木板,老少同喜。走訪到白蒲鎮勇敢鄉的陳松濤家,他拿出一堆刻畫木板,我妻子如獲至寶,照相機拍攝不停。老人還拿出一本書——東南大學陶思炎教授贈給他的一本《江蘇紙馬》,里面有一些介紹他的內容。 我在這次調研后,發現以往不屑一顧的紙馬,居然有如此成體系的神仙圖案。有玉皇大帝、如來佛祖、龍王等,還有36位神仙濟濟一堂,畫在一張紙上。牛欄、豬欄、灶王、土地神專業分工明確。如來佛祖、太上老君、玉皇大帝等神仙可以拋棄宗教差異,為了一個革命理想走到了一張紙上,神仙表情往往嚴肅認真,煞有介事在念咒。我妻子居然能將整體圖片體系牢記于胸,讓我聯想起邏輯上能自圓其說的好萊塢科幻阿凡達、哈里波特等,毫無疑問,老一輩留下的文化遺產,好好消化吸收,一定能轉化成超級IP原創版權。爺爺說,人一輩子其實干不了幾件事情,那些神仙就懂,只專注做好自己擅長的、對別人有用的,就行。 望著花花綠綠的年畫,那些各管一攤的文神、武將,我也開始走神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 陜北的黎明,開始于一聲底氣十足高亢嘹亮的叫鳴聲,好像黎明就是從那聲叫鳴里開始透亮。如紗的黑暗一層一層褪下山去,慘白的月亮一墜一墜躲藏起來,眼前的世界被勾勒出山水畫一樣的輪廓。這時候雞叫得越來越響亮,你方唱罷我登場,黎明真正來了。一夜的黑暗墜入到眼前的溝溝壑壑里面,藏覓在黑窟窿一樣的窯洞里面,大地如一條野獸,裸露著橫亙在高原之上。隆起的山梁,縱橫的溝壑,像野獸的肌肉,起伏擁擠,一直涌向視線的盡頭。 當我的雙腳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天上是亮晃晃的太陽,太陽下是白花花的黃土,無所不在滿目的黃土,連蓋住地面的植物都沒有。怎么來描述那時候的感覺,貧瘠?荒涼?失望?這些感覺加起來,更多的是心潮難平。 如果坐在飛機上俯視這片黃土地,高原被水沖擊后留下的梁峁、崾崄,零零碎碎分布的油井站所,高原地貌地勢把一切的荒蕪貧瘠都裸露出來。人如何在這樣艱苦的環境里生存下來,綠色在這片土地上是一種挑戰,生命在這兒也是一種挑戰。 我見過這里的一種植物叫沙柳,此物形如火炬,根扎于地下像網一樣四處延伸,最遠能夠延伸到一百多米,一株沙柳就可將周圍流動的沙漠牢牢固住。此物具有干旱旱不死、牛羊啃不死、刀斧砍不死、沙土埋不死、水澇淹不死的特性。就是這樣的植物,夏季還能結出如毛蟲一般毛茸茸的絮,一片連著一片蔚為壯麗。 二 來陜北后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師傅在車上一直絮絮叨叨給我講,這是小麥那是谷子,這是苜蓿那是燕麥,這是土豆那是玉米,這是陜北給我上的一堂生動的植物科普課。第一次看見蕎麥花開,浩浩蕩蕩整梁整梁蔓延,像一坡粉紅色云彩,粉嫩嫩的花香噴噴的傳出去一兩里路。所以現在在我記憶里,蕎麥花遠遠比普羅旺斯的薰衣草更美麗! 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一直在尋找陜北生活中的美好東西。這片荒原是向我敞開,我看得到它的褶皺,它的傷痕。這里雖然貧窮一無所有,但是它能給你它的所有。 我一直喜歡都梁先生寫的小說《血色浪漫》 。鐘躍民從北京城一腳踏入陜北貧瘠的土地,讓多少人心碎汗顏。他不限陳規的性格氣息和詩情畫意的浪漫主義,讓血色浪漫融入生活、思想于一體。鐘躍民只是當時大約兩萬五千個從北京到陜北插隊知青中的一個,在全國上山下鄉知青的洶涌大潮中,究竟有多少知青艱辛困苦的往事,又有多少纏綿凄涼的故事。 青春的日子本無鋒,石油的現實卻像利刃縱橫,這里沒有戰役的殺戮,沒有殘暴的敵人,但石油生活分明是一場戰爭。這里是用磕頭機、彩鋼房、鐵絲網,構建的一座島。沒有炮火的年代,我們這一代人的青春揮灑在戰爭與吶喊聲中。 我在這里喝過的酒,瀘州老窖、悶倒驢、二鍋頭、西鳳——雖然都是一樣的辛辣刺鼻,但卻每次都有不同的記憶。那些事、景、人,怎么都忘不了,想起都好像昨天發生的一樣,那一點一滴的記憶,一格一格儲存在大腦硬盤里。 三 我越來越習慣坐在山頭,鳥瞰山下讓風景盡收眼底。對面的山峁上一棵孤零零的樹,獨獨的一棵形單影只。山坡上拴著一頭棕色騾子,耳朵一會兒向前一會兒貼緊后背,偶爾俏皮地抖兩下,頭一上一下地起伏,像是虔誠地朝拜大地。山底下的羊群,像埋在草叢中的白色砂粒,只是這些砂粒在不停移動,眨眼功夫就變換得不見了蹤跡。 盤旋的路上一輛油罐車像只大青蛙,蹦蹦跳跳拖起塵煙滾滾。那條路上的浮土,又細又虛又綿,你要是恰巧在這條路上,恰巧有一個車隊經過,一輛一輛的車像喝了油的野獸,轟隆轟隆地駛過,黃塵揚起四周罩在一片黑暗里,接著是第二輛,第三輛……當這聲音漸漸遠去,你的鼻腔口腔都將接受一場刻骨銘心的洗禮。 這會兒雪白雪白的云,如一尊大神從山巒后緩緩飄出。陜北的云像吸飽水的海綿,貼著山頂冒出來,低得舉著桿子捅一下就能下出雨來。云拉上寬幅的綿簾子,把太陽擋在背后。天色開始發暗,那頭騾子也不再像先前那樣安靜,焦躁地拋起腳下的草皮。遠遠的山頭明亮地燃燒起一道閃電,閃電剛剛收尾,一聲深沉的雷聲遠遠地傳過來,震動著傳到身后去。雷聲漸漸地更緊更密,一聲聲銳利清晰,閃電如一只八爪魚的觸角胡亂挖抓著大地。雨下來了,滂沱如一堵密集的墻。這場大暴雨下了半個小時,它突然從天而至,突然間又戛然而止。現在除了一兩聲微弱的雷聲在遠處山峁徘徊,四下又恢復了往常的寂靜。 四 我一個人看暮色下的古長城墻,隨著山勢蜿蜒起伏,烽火臺輪廓依稀可辨。城墻生的野花野草,就是邊塞將士的魂;烽火臺上的風聲,就是升起的狼煙號角聲,細細聽肆虐的風聲里,似乎還有邊塞將士的胡笳和羌笛音。蕭蕭的古風在這里沒有悲喜,或許也像我一樣油然生出一種孤境。 剛來的時候聽不懂一句方言。人家問我聽不懂,就問我“解哈不? ” ,我一頭霧水,為啥說個話還問“害怕不” ,后來才知道是問我聽懂了沒有。現在我也能說一些陜北話。陜北話里“上街”讀作“shang gai” ,“下去”讀作“ha ge” ,土塊念“土疙瘩” ,去年念“年時” ,現在叫“兒歌” ,高粱稈叫“棒棒” 。有句詩說得好:年深外境猶吾境,日久他鄉即故鄉,身邊的旅伴如車窗外的風景換了一輪又一輪,我的口音不再是家鄉的口音,是石油圈的石油白話;我的重心不再是家鄉的縣城,是石油上的世事人情。 一輪明月懸掛在山頂,照得山溝山頂浮光躍銀。漫山遍野里油井的燈一盞一盞為我亮起來,頭頂繁密復雜的星星,彌漫交織,熱鬧非凡,荒原的鋒利這會也變得柔和美麗。 我在心里說,或許以后的故鄉,不再是一方真實的地域,而是一方能讓心安息的土地,就像現在腳下踩著的這片黃土地。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時光匆匆中秋月, 感嘆團圓多喜悅, 真實美好萬民歡, 國泰民安天地見。 ●【打油體】激蕩人心疊心地 感觸文字心思美, 記憶敘說酸甜味; 激蕩人心疊心地, 春秋辛勞溶心胃。 >>>更多美文:自創詩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小吃 》品牌宣傳是否強大?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清心福全加盟ptt 》加盟費用是否合理?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6ypvhf 的頭像
    s66ypvhf

    蔡佩善的推薦評比清單

    s66ypv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